岗位设置
首页 > 岗位设置

河北建筑工程学院党委(校长)办公室处级机构岗位工作职责

一、党委(校长)办公室职责范围

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合署办公,以下简称办公室),是学校行使党政管理职权的综合性管理机构,其主要职责是:

1.协助校领导了解、研究学校党政工作,收集可靠的信息和资料,为领导决策提供咨询意见。

2.上级和学校文件、会议精神的传达,重要工作部署及贯彻落实情况的督办和检查工作;学校机要文件管理与保密工作。

3.组织起草学校综合性的工作报告、要点、计划、总结等重要文稿;组织拟订全校性规章制度。

4.学校的公文管理工作,组织草拟或审核以党委和行政名义上报、下发的文件;全校各部门各类请示、报告的批办及合同的签订、管理工作。

5.安排学校主要工作和活动;组织安排各类校级会议,确定议程、做好记录、形成纪要,并督促检查会议决定的贯彻执行情况。

6.学校党委、行政及学校党政主要领导的印章、学校组织机构代码证及法人证书的使用和管理;全校印章的刻制、启用和保管;审核开具对外介绍信。

7.组织协调多个部门共同办理的综合性工作;代表学校处理某些专门事项、日常事务工作。

8.综合档案管理、教育事业综合统计和信息管理工作,编写校史、年鉴和大事记等综合性、基础性资料,并实施学校信息公开。

9.学校层面的各类接待、外联、信访工作;收发室工作以及校内外的通讯联系及管理工作。

10.会同相关部门做好国际教育与合作的有关工作。

11.离退休人员管理服务工作。

12.全校办公及职工通勤车辆的调度和管理工作。

13.校友总会日常工作。

14.学校领导日常办公事务和公务活动的服务工作。

15.校领导和处级干部值班安排及应急突发事件的协调处理工作。

16.校园网主页学院公告和办公室网页信息发布、审核、管理工作。

17.完成学校交办的其它工作。

(一)党委(校长)办公室主任岗位职责

1.主持党委(校长)办公室全面工作。负责办公室内部管理、制度建设和基本建设,做好本室人员思想政治工作和业务培训工作。

2.参加或列席党委会、党委常委会、校长办公会,参与学校工作决策,做好会议记录、整理和纪要,传达会议决议,并监督检查会议决议的执行情况。

3.协助校领导抓好管理,负责协调各部门工作。

4.协助校领导做好重要来宾的接待工作。

5协助校领导做好有关调查研究工作,为领导决策提供参考方案和意见。

6.协助校领导组织安排综合性活动及大型会议。

7.负责组织起草或审核工作报告、工作总结、工作计划、发展规划、决议、规章制度等重要综合性文字材料,草拟、审核学校和办公室的各类文件。

8.负责公文来文、发文、请示的批阅、拟办工作,合同及校园网主页通知公告和办公室网页内容的审核工作。

9.完成学校领导和上级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党委(校长)办公室副主任岗位职责(主要分管事务工作)

1.分管办公室综合科、老干部科和校友会工作,协助主任处理日常事务性工作。

2.协助主任做好综合性活动及大型会议的组织协调、接待与会务工作,负责会议室、接待室管理工作。

3.协助主任做好学校日常对外联络和接待工作。

4.协助主任做好校级领导公务活动的统筹安排、协调、服务工作。

5.协助主任做好应急突发事件的组织协调工作。

6.分管校级领导和办公室办公用品及学校公务接待用品的采购、使用。负责办公室设施设备的管理工作。

7.分管学校办公及职工通勤车辆的统一调配、管理及其司机的安全教育和考核工作。

8.分管印信管理工作。

9.分管学校收发室和校内外的通讯联系及管理工作。

10.分管值班安排及考勤管理等工作。

11.完成学校领导和主任交办的其他工作。

(三)党委(校长)办公室副主任岗位职责(主要分管文字工作)

1.分管办公室文秘、档案、外事、校史工作,协助主任处理日常事务性工作。

2.协助主任做好学校年度工作计划、总结、党代会工作报告、校长工作报告、教代会和校领导讲话稿、发展规划及各种重要的综合性文字材料的起草工作。

3.协助主任草拟、审核学校和办公室的各类文件,负责文件管理工作。

4.协助主任处理群众来信来访及外单位来函来电事宜,做好重要事项的督查督办工作。

5.协助主任做好综合性活动及大型会议的组织协调工作。

6.协助主任做好公文来文、发文及请示的批阅、拟办工作。

7.分管学校信息管理工作。做好校园网主页公告通知审核、管理工作,起草并发布学校信息,做好学校信息公开工作。

8.分管档案工作,负责组织编写或审核校史、年鉴及年度大事记。

9.分管外事工作,按照外事工作政策,协同相关部门做好派出国(境)人员的审核、申报工作,协同相关部门开展对外合作交流、做好外教与外国专家的聘请与管理工作。

10.完成学校领导和主任交办的其他工作。



版权所有:河北建筑工程学院 党委办公室 校长办公室

邮箱:bgs@hebiac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