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文件

学校文件

首页 > 学校文件 > 正文

河北建筑工程学院关于筹建校史陈列室方案

2007年12月05日 16:17 yuanban 点击:[]

为全面、真实记录我院建校以来的发展历程,生动展示我院建设和发展的精神风貌,为全院师生员工提供了解校史和爱校教育的基地和窗口,学院决定筹建河北建筑工程学院校史陈列室。以回顾学院的光辉历程,继承优良传统,弘扬创新精神,营造奋发向上的育人环境,构建文明校园、绿色校园、人文校园、和谐校园。准备面向全院各单位、全体师生员工、校友、离退休老同志和社会各界人士广泛征集有关资料和实物,现制定如下方案:

一、征集的时间范围

1950年建校始至今。

二、征集的种类

(一)照片类

1、建校后各个时期学校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及78年升格本科前师生的个人照片(工作照、生活照均可)或集体合影。

2、在学校工作或学习过的全国、省级劳动模范、县团级以上领导、做出突出贡献的个人(包括校友)、获得过国家级表彰的个人照片(工作照、生活照均可)或集体合影。

3、反映学校历史沿革、变迁、建设成就、重要会议、重大活动、师生员工工作学习的照片。

4、上级领导、专家学者来校参观、视察、访问或讲演时的照片、。

5、教职员工和校友在参加国内外重大活动(包括社会活动、学术会议、重要比赛等)中形成的文稿、证书、纪念品和照片,出席国际、国内或在我校召开的各种重要会议的照片等。

6、学校历届毕业生合影照片。

7、一切涉及学校历史变迁及昔日风貌的老照片。

8、其它一切与学校教学、科研、管理、党建、思政、社会服务、教职工生活等相关有价值的照片。

(二)实物类

1、与学校发展有关的重要图书、资料、杂志、刊物、文集、文章、音像材料等。

2、有关学校发展的重要文书、档案、年鉴、契约、规章、图纸、图表、地图、抄件、总结、布告、通告等。

3、重要的学术论文、大事记、访问记、考察记,回忆录、调查报告、原始记录、手稿、国家级奖励证书等。

4、我校集体和师生员工个人获得市级以上的各级各类奖杯、奖状、奖章、荣誉证书和科研成果奖励证书等。

5、友好单位或个人赠送我校的纪念品、学校组织大型活动收到的祝贺函电、礼品及照片,校友赠送给学校具有保存展出价值的实物等。有关领导及国内外友人的题词、赠言手迹和相关报刊等。

6、学校各个时期出版的各类刊物、印刷品,我校教职工主编的教材、专著、译著及学校早期形成和使用过的有史料价值的教案、教材、试卷、教具模型、学生证、借书证、记分册、录取通知书、毕业派遣证、校内使用的票证等。学校各个时期的印章、校标、校旗、校徽、证章等。

7、反映或记载校友各个时期的重要成就或对当时社会产生过重要影响的事迹材料(包括照片、实物、书籍、报刊、录音、录像等) 。其他有校史史料价值的资料和实物等。

8、反映学校建设各方面发展变迁的实物和资料等。

9、一切与学校教学、科研、管理、党建、思政、职工生活等相关的各类有价值的史料、实物等。

三、征集的办法和要求

1、凡能提供上述资料和实物者,我们都表示诚挚的欢迎。愿意把实物捐赠给学校的,捐赠物展出时注明捐赠者。在征集工作中贡献突出者,给予一定的物质奖励,并颁发证书。

2、对某些有重要参考价值的资料和实物,如征集原物确有困难者,可由学院办公室负责复制、拍片、扫描、抄录等。

3、特别珍贵且本人要求自己保存原件的,学校将代管代展实物,双方签订代保管协议,所有权不变。

4、提供资料要尊重历史事实,力求线索清楚,考证翔实,准确无误。

四、征集时间

2007年12月至2008年1月底。

五、成立学院校史陈列室筹备工作领导小组

组 长:王海龙

副组长:李延涛、张连春、杨 江

成 员:李箭飞、陈继飞、耿建军、翁维素、郭秀云、乔锐军、徐国才、肖立新

下设办公室:设在档案科

主 任:肖立新

成 员:李俊龙、王庆尧、陈宗友、周德彰、马有章、孙 鲁、屈建平、方 芳

六、报送方式

1、报送至学院校史陈列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院长办公室档案科),也可邮寄,地址:河北省张家口市建国路33号,邮编:075024(请注明校史陈列资料)。

2、联系电话:0313-2050803 2050865

3、电子邮箱:hbxlx@hebiace.edu.cn

校史陈列室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二〇〇七年十一月二十九日

主题词:校史陈列室 筹建工作 方案

主 送:各系、部、处,老干部科,各校友会

河北建筑工程学院院长办公室 2007年11月29日印

上一条:关于印发《河北建筑工程学院差旅费管理规定》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做好2008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工作的通知

版权所有:河北建筑工程学院 党委办公室 校长办公室

邮箱:bgs@hebiac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