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文件

学校文件

首页 > 学校文件 > 正文

关于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通知

2019年07月01日 16:21  点击:[]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制定和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破题,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整治“四风”,作风建设取得重大历史性成就。近期,习近平总书记就推动作风建设在新时代向纵深发展作出重要批示,为下一步工作指明了方向。根据中共中央纪委办公厅印发的《关于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工作意见》,结合我校实际,现就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通知如下:

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政治定力,锲而不舍纠正“四风”

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认真学习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结合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要求和目标任务,突出思想教育的引领带动作用,引导全校干部教师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政治定力,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作为检验是否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标尺,锲而不舍纠正“四风”。

二、突出重点问题,聚焦“关键少数”,持续发力精准整治“四风”

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实事求是,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与学校发展相结合、与破解难题相结合、与提高工作质量相结合,深入整治“四风”问题。

(一)坚决整治在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

以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为重点,围绕贯彻新发展理念、精准脱贫等重点,严肃查处对党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不敬畏、不在乎,行动少落实差,拍脑袋决策、搞“一言堂”,脱离实际、好大喜功、弄虚作假,不担当不作为、敷衍塞责等问题,确保党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贯彻落实。

(二)着力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

切实抓好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通知》的贯彻落实,紧盯文山会海、督察检查考核过多过滥、过度留痕、问责泛化简单化等突出问题开展整治,确保习近平总书记为基层减负的重要要求落到实处。

(三)着重解决在师生员工利益上不维护、不作为问题

围绕对群众合理诉求推诿应付、漠视和损害师生利益等在师生利益上不维护、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问题,从具体人、具体事着手,一个一个解决,一件一件落实。

(四)大力整治享乐奢靡问题

聚焦违规吃喝、违规收受礼品礼金、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等共性问题,开展专项治理,坚决防止反弹回潮。同时,对收受电子红包、分批操办酒席等隐形变异问题,坚持露头就打、深挖细查,持续加大治理力度。

三、工作要求

(一)加强领导

各二级党组织要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政治任务,落实党委主体责任和党组织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确保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在本单位贯彻落实。

(二)自查自纠

各二级党组织要对照巡视巡察反馈的共性问题、自查自纠发现的问题线索、群众举报和反应强烈的问题,就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情况开展一次自查,对发现的问题进行梳理,建立整改台账。

(三)督察处理

校纪委和各级纪检委员要认真落实监督责任,制定工作方案,继续紧盯重要节点,采取多种方式强化日常监督,通过设立电子信箱、举报电话等畅通“四风”问题举报途径。精准运用“四种形态”,既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又要依规依纪依法从严处理顶风违纪问题,特别是党的十九大后不收敛不收手行为;既要严肃查处违纪人员,又要坚持“一案双查”,倒查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

(四)完善制度

开展制度建设“回头看”,对照中央八项规定,突出制度的明确性、精准性、可操作性,建立和完善制度,逐步形成科学、严密、有效的制度体系,推动作风建设向纵深发展。

上一条:对外宣传工作管理办法(试行)

下一条:河北建筑工程学院任课教师——辅导员——家长沟通制度(试行)

版权所有:河北建筑工程学院 党委办公室 校长办公室

邮箱:bgs@hebiace.edu.cn